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主题团日 > 正文

解读总理答记者问

作者: 发布于:2013-07-30 09:45:39 点击量:

解读总理答记者问  

全国两会闭幕后,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答记者问受到广泛关注。为此我班进行了一次以“解读总理答记者问”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这次的团日活动中,我们了解到新一届政府可能会努力做到四个“更加”:  

一是将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李总理开宗明义就指出,本届政府将“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把努力实现人民对未来生活的期盼作为神圣使命。他还以个人体会强调,要行大道,民为本,利天下。  

二是将更加注重改革开放。李总理指出,改革是最大的红利,靠改革进一步解放生产力还有巨大的潜力,让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还有巨大的空间。改革贵在行动,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必须依靠改革开放使经济社会充满活力。  

三是将更加注重法治建设。李总理强调,建设法治政府,这尤为根本,要把法律放在神圣的位置,无论任何人、办任何事,都不能超越法律的权限,我们要用法治精神来建设现代经济、现代社会、现代政府。  

四是将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李总理强调本届政府要进一步致力于改善民生,着力提高城乡居民,特别是低收入者的收入,持续地扩大中等收入的群体。要尽力使改革的红利惠及全体人民,使老年人安度晚年,年轻人充满希望。  

从总理答记者问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新一届政府会更加努力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生活,促进国家经济政治的发展,推动社会的不断进步。  

在这次团日活动中,更深刻地体会到: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是有实力、有胆识、有魄力的,值得信赖。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党和全国人民一定会攻坚克难、不懈进取,努力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  

 

中文系1202班团支部    

2013   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