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青年大讲堂 > 正文

古城追梦

作者: 发布于:2010-03-20 09:44:24 点击量:

319晚七时,长治市教育局副局长、全国优秀教师、长治市劳模、城区特级劳模——秦兴同志受邀至北校区102教室为“长治学院青年大讲堂” 作了题为“古城追梦”的精彩讲座。院团委副书记段永慧、李书强出席此次讲座,近300名学生到场听取了讲座。本次讲座的会场布置、执勤工作由物理系团总支和数学系团总支承担。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秦兴同志就自己投身教育三十年,如何从一名小学数学教师走上教育局长岗位的经历与感受与同学们娓娓道来。席间“适者生存 拼者成功”、“我的教育情结”、“要能够放下自我”等充满智慧的箴言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和阵阵掌声;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发展教育、大学生如何就业、今年长治市的教师招考情况以及如何做人、做事等话题,秦局长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而又幽默的对话交流。

长治市教育频道对此次讲座作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