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青年大讲堂 > 正文

尊重传统,敬畏经典 ——从戏里戏外解读艺术与人生

作者: 发布于:2012-09-18 15:50:17 点击量:

9月17日晚7点30分,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节目主持人白燕升走进由院团委主办的“长治学院青年大讲堂”,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题为“尊重传统,敬畏经典——从戏里戏外解读艺术与人生”的精彩讲座。院党委副书记郭爱民及六百余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宣传部长段永慧主持。

讲座中,白燕升以一个知识分子和媒体人的忧患意识和强烈的责任感,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梨园故事,就传统文化的艺术与仁爱、传统与经典、继承与发展、理想与现实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彩而独到的阐述,诠释了人性的真善美,使在场的听众深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他尤其对当代大学生的理想、爱情、信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大学生吸取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不断完善自己。整场讲座,白燕升以儒雅的风范,顿挫的语调,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来了现场阵阵的笑声与掌声。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表示,本次讲座增进了他们对戏曲艺术的了解,也改变了自己对人生和传统文化的看法。

在此前结束的9月15日“燕歌行 上党情”白燕升公益演唱会上,我院音乐舞蹈系90名师生为演唱会进行专场伴舞;院团委组织200余学生到场座场观看晚会。无论是伴舞的高水平还是学生观众的高素质,都得到白燕升及其他参演嘉宾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