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9-07-15 11:00:27 点击量:

 

 201974日下午,长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分队来到了广场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对接仪式。参加对接仪式的人员有社区融合实践队指导老师陈华、广场东社区党委书记刘丽丽、长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社区融合实践队10名成员。陈华老师向实践成员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刘丽丽书记为实践成员介绍了社区基本情况及主要职能。加深实践成员对社区的了解程度,对实践成员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实践当天实践成员们学习了制作互动吧与美篇等技能,为社会实践的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队以课业辅导为主,兼办绘画、口才训练等课程,通过互动吧、美篇的形式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招生工作。同时,实践队还对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垃圾分类问题进行讲解,提高青少年的环保意识。

在启动报名工作后,三天之内社区的家长朋友们通过网络已报名参加二十余人。本次活动在711日至719日每天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上课。实践队成员与小朋友进行了亲切交流,小朋友们以表演、绘画等形式勇敢的展现自我,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在长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社区实践融合队的悉心教导下,发挥专业优势,将产学研相结合,希望孩子们可以愉快的度过这段时光,乐有所学,实现更大的社会效益!

2019714日下午,长治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的暑期实践的大学生在永盛名邸进行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访谈。长治学院院团委对于在校学生进行的社会实践工作十分重视,院团委副书记郭寥亲自莅临指导学生有关注意事项和鼓励学生,同样到场支持的还有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崔雅晋和历史系团委专职副书记姚瑶,社区融合实践队指导老师陈华,以及太东街道广场东社区副主任关建华,他们向实践成员强调了实践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表达了对于学生在实践中能够收获到的经验和知识的期待。

随后,实践成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分为三个小队进行了入户访谈。实践成员积极主动,有礼貌的对居民进行了采访,居民也比较配合实践队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通过对居民的提问中,可以看出居民对垃圾分类主要是通过电视、网络、亲朋好友等途径了解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做到具体的垃圾分类,还需要社会各界共同的努力。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