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回报社会,无偿献血

作者: 发布于:2012-10-18 14:32:33 点击量:

活动主题:回报社会,无偿献血
  活动时间:2012年10月17日
  活动地点:长治学院系办公楼前
  活动前言:在社会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问题,总有需要他人帮助和关心的时候,无偿献血不仅是一种助人为乐的美德,更是每个社会成员都应有的社会公德。它是一种爱心的表现“伸出你的手臂,献出你的爱心”,这将是一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这次的无偿献血活动将会为更多的急需用血的病人带去福音,相信我们这次活动将会为长治人民造福!
  活动目的:冬季是用血紧张的时期,血库告急是多数城市经常遇到的情况,因此有时候在救治病人的时候会出现缺血现象,耽搁病人的治疗,严重时会危及生命,为了尽量减少这种情况,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回报社会,无偿献血”的大型献血活动,保证血库的正常用血,同时借此机会激励广大学生的奉献精神,无偿献血,关爱生命。更为重要的是此次活动会激励广大学生行动起来将爱心传递出去,让广大学生乃至全社会都能真正理解奉献的真谛,也给予大学生一个平台去更多的了解“奉献”“爱心”,让大学生成为为社会奉献的中坚力量,让我们明白人间处处有奉献,处处有真情。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为大象的回报社会的公益活动,宣传工作范围广,首先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校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以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我院团委将此工作通知各班班长,由各班班长负责通知各班的同学,一次来让更多的同学参加到献爱心的活动中来。此次活动于10月17日早上开始,在白办公楼前集合。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具体事项的安排,然后开展工作。秋高气爽,难免会有一丝的寒意,但这并没有阻挡我校学生奉献爱心的脚步。青年志愿者热情、微笑地为准备献血的同学发表、发笔,讲述相关的注意事项。献血的同学走到办公楼前的献血车前进行排队,秩序井然地进入献血车献血,为社会奉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当献完血的同学从车上走下来,志愿者协会相关人员会让他们在红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时时刻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我们的爱心,也给予我们更大的力量去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回报社会。
  活动结果:本次活动于17日中午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精心安排和组织下圆满结束。据统计本次活动献血约30000cc,充分我院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无偿献血不仅是人道主义精神的崇高体现,更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开展时有部分同学由于身体不适的原因,不能献血,但是他们的行动表明了一切,他们也想用自己的行动给予这个社会一些奉献。
  活动影响:由于在校内进行了宣传,提高了此次活动的知名度与广度,使这次活动在长治学院内产生了较好的影响。许多同学还表示以后要多参加类似的公益活动,为社会奉献力量。
  活动评价: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广大的献血者都勇敢无畏克服恐惧心理,认真按照事前安排和医务人员的要求进行献血,确保了此次献血活动的顺利进行。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锻炼了自身的心理素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以及青年志愿者的耐心帮助等是此次活动能够圆满结束的重要原因。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