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长治太行公园环保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1-11-14 14:25:17 点击量:

11月13日上午,为了美化长治环境,向人们普及健康和环保知识,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来到了美丽的公园太行,进行卫生打扫的常规活动和有关冬季饮食健康知识的宣讲活动。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到达了太行公园。之后便分成了卫生打扫和环保知识宣传两个小队开始进行活动。负责卫生打扫的志愿者开始对公园各处进行系统的清扫,包括小路上的落叶和花圃中的白色垃圾等。此时,另一个小组也已经放好了宣传板,准备向人们宣传饮食健康和花卉种植的知识。许多在公园里锻炼的老爷爷、老奶奶饶有兴趣地看着宣传板,向志愿者询问各种问题,志愿者们一一向他们耐心地讲解着。有些热心的老奶奶也会把她们的生活经验告诉志愿者们,进行交流。一位老奶奶高兴地说:“这些东西真有用,我要把这些美容保健的知识,告诉我闺女!”前来参加活动的人,除了能向志愿者们询问健康和环保问题外,还可以从宣传板上拿下一片写着饮食健康知识的纸树叶,这些树叶最终拼成一棵完整的树——这其中蕴含着“把来自大自然地东西还给大自然”的环保理念。宣传板上,贴满了人们贴上的银杏叶,金灿灿的一片,在冬日下熠熠生辉。周末的太行公园里,老年人居多,参与完活动之后他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把日常实用的知识普及到更多人中去。同时,他们也向志愿者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比如可以将宣讲内容打印出来,分发出去,这样可以既方便又高效,志愿者们认真的地接受并记下了了这些宝贵的意见,以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改进。还有的志愿者们在宣传花卉的相关知识,他们介绍了花卉种植的小窍门,吸引了很多爱好花卉种植的人前来交流。
上午11点左右,志愿者们完成了全部的清扫工作,但似乎仍然意犹未尽。他们表示,在公园里的进行志愿服务,不仅能为别人提供方便和帮助,自己也有很大的收获,而且切实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含义,他们表示,自己喜欢这样的志愿服务,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增强自己的志愿服务意识,践行大学生团员的职责,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1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