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文件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创青春”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8-04-16 23:39:43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的要求,有效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发现、培育和选拔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开展2018创青春山西大学生创业大赛(山西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

一、参赛内容

1.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即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二、参赛对象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3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具体参赛内容及参赛规则详见大赛官方网站(http:/ www.chuangqingchun.net)中的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章程。

三、参赛步骤

大赛的3项主体赛事在校内预赛中共分作品申报,作品筛选,作品定稿三个阶段进行。

1、作品申报阶段(2018419—52日)

以系部为单位统一申报,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10人。对于跨系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唯一的项目申报单位。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项主体赛事,不得兼报。

2、作品筛选阶段(201852-57)

本阶段由评审委员会对参加复赛的作品进行评审,确定决赛团队,并于59日前反馈各系部最终入选结果,参赛选手需按要求加入团委指定QQ联络群。

3、作品定稿阶段(201857-59)

本阶段所有参赛作品确定最终参赛作品定稿,并以系部为单位按照统一要求,对作品进行印刷装订,纸质版电子版上交院团委进行汇总。

四、奖励办法

入选省级复赛的作品将获校级荣誉证书,参赛队员可获第二课堂学分,院团委将会根据各系部组织情况评选出若干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