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正文

“领悟党代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1-11-02 17:49:13 点击量:

   法律与经济学系领悟党代会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党日活动于2021年11月1日在逸夫教学楼西002北召开,本次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为背景,通过解读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相关内容,引导法律与经济学系学生加深对我省今后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了解与认知。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此次我省党代会的一大关键词。发展质量的高低不仅关系到国民的生活质量更关乎一个国家的整体社会环境与国际地位。高质量发展的要义:第一是从“有没有”变成“好不好”。第二是探究如何将“蛋糕”做大又分好。第三是从简单的以经济发展论英雄变成全面富裕、全方位发展。

   本次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将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相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与讨论。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张锦涛同学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记录视频。此次党代会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而努力奋斗。

   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大背景下山西省该怎样更快更准的寻求到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青年大学生们在此过程中又应当有哪些作为,怎样结合自身专业素养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助力。在观看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就此次党代会内容相关的五个议题展开讨论并发表意见。李敏,陈德挥,申若金,武姬伶 ,王雨成,宋佳凡,赵锦帆和张锦涛八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是什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六个方面鲜明的特点是什么”、“‘三新’指什么”、“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五项成果有哪些”、“结合自身谈谈如何在本专业蹚出高质量发展之路”等五个议题上台分享了自己的看法。”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认真听取八位同学的见解后,结合自己的思考体会上台阐述今后自己将如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力量。

   最后陈晴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做出了总结发言,并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关注国情省情,培养主动思考、主动担当的意识与习惯。在思想上、行为上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做善思考、堪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学习与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忠于党和人民,忠于社会主义事业。

   本次党日活动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凝聚共识力量,通过查阅资料、思考讨论的方式,加深对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同时激励青年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学习实践、率先垂范、团结同学,做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坚持担当的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