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法律与经济学系 > 正文

用法律说话 政法系模拟法庭比赛

作者: 发布于:2011-04-12 16:41:50 点击量:

为了给我院选拔出优秀的法律辩护人才,2011年4月8日在政法系党政领导的大力关注下于模拟法庭举办了法庭辩论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院团委书记李书强老师,我系主任范连星老师,副主任秦楼月、赵晋耀老师,团总支书记王海斌老师等。参赛人员共32人,分为16组,分别进行一对一的模拟法庭公诉以及辩护。
在案例的公诉及辩护过程中,各位参赛成员凭借自己深厚的法律理论功底,用敏锐而灵活的思维快速寻找对方辩护过程中的漏洞,以此让对方的辩护不成立,使自己方观点成为本法庭中解决案件的关键。本次比赛结果将由各位领导老师商议后定夺。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提高了我们广大青年的法律意识,而且也使我系学生得到了一次实践的机会,真正的体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海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