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计算机系 > 正文

计算机系举行“软考备战攻略”交流讲座

作者: 发布于:2014-03-12 17:31:55 点击量:

39日晚八时,计算机系在4号教学楼322阶教举行2014年第三期“青年学生小讲堂”,网络1001班崔松鹤同学围绕全国计算机软件资格考试展开讲座,系副主任马桂芳、吴海霞及网络教研室主任梁成虎等老师出席,并与学生进行交流。

崔松鹤同学简单介绍了软考的性质、报名和考试时间、领证方式、行业认可度等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中级网络工程师考试的内容要求和知识框架,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备考经历,以往年真题为例给正在备考的同学进行了归纳和导学,最后还介绍了计算机等级考试、CCNA思科认证等不同考试的特点和能力要求。

他诚恳地建议网工专业的学生要认真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通信等专业课程,计科专业的同学要扎实学好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技术、体系结构、软件工程等主干课程,从低年级起打好基础,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

老师们勉励大家要刻苦努力,重视实践,及早进行职业规划,将来在IT领域发挥才干,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