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系动态 > 化学系 > 正文

缅怀先烈,振兴中华——记化学系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16-04-05 08:50:09 点击量:

为了缅怀那些为我们国家的独立和解放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我系于2016年4月4日清明节到烈士陵园进行参观扫墓,悼念我们祖国的英雄,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史根生老师,化学系团总支书记黄学梅老师,以及各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早八点所有参加人员在校门口集合,出发到烈士陵园。同学们本着庄重严肃的态度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首先,史老师和黄老师为烈士们献花,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然后全体人员默哀三分钟用我们自己最深沉的方式,诉说我们对革命先辈的真挚情感,接着全体人员庄严宣誓,用我们洪亮的声音喊出了当代青年热爱祖国,为祖国奋斗甚至牺牲的伟大决心。随后史老师讲话,讲话内容句句铿锵有力,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热血沸腾。同学们向烈士献小白花,心中的英雄致敬并倾吐怀思。最后,大家参观了纪念馆,那一张张画像,一件件遗留下来的文物,都刻着岁月的痕迹,讲述着那些并不久远却值得每个人记忆的故事。
在整个活动中,同学们保持良好的纪律,以庄严的态度对待本次活动,最后我们集体回到校园虽然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去,和平年代已不需要我们用生命去捍卫祖国,但是当代青年应该努力用知识武装自己,使我们中华民族更加伟大富强!
(责任编辑:黄学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