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举办老战士宣讲会

作者: 发布于:2015-10-15 15:49:06 点击量:

20151011日上午,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在图书馆前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革命老战士宣讲会”活动。本次活动有幸请到苗新喜、张德成、牛成锁、马建春、陈贵新、李和太等六位老战士,他们身经百战,功勋卓著,为共和国建立和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们以亲历者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一段段真实、难以忘怀的战争岁月,谆谆告诫保卫和平的珍贵。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副主任张伟兵,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2015级全体新生。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不仅仅是一串事件和人物记录,更蕴含着历史观念和深刻的内涵。在这次活动中,胸口戴满了一个个奖章的老战士,神采奕奕,热情激昂、如数家珍地讲述着一个个他们亲历的战争。同学们热情地围在老战士身边,认真地听、细心地记,用心思考,铭记着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捍卫民族独立的奋斗史,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形象深深地刻在了同学们的心中。

最后,我系党总支书记李俊清老师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这一主旨,希望同学们从中国近百年屈辱的战争史当中,深刻体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渴望。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铭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大学的学习机会,学习革命英雄的精神,构建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铭记历史,守望和平,缅怀先烈,致敬老兵。感谢长治市老战士宣讲团走进校园,为我们讲述那个年代我们所不知道的抗战故事,感谢他们曾经用青春和热血保卫家园,守护和平,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向他们致敬,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这是我们所有同学们共同的心声。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