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社会实践——首日工作扎实有效

作者: 发布于:2013-08-02 15:48:23 点击量:


长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工作简报

                       

                           

2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第二分队             2013 年7 月30

      ——————————————————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首日工作扎实有效

7 30 一大早,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村委会展开初期准备工作。村志组的同学们开始查阅资料,他们认真地翻阅档案,逐条查询与关头村有关的历史资料,并且逐条记录。夏令营组的同学设计并张贴通知,将开设暑期夏令营的好消息告知全村。

当天下午,村民们纷纷带自家子女前来咨询,这令夏令营组同学倍感欣慰但同时感觉到了巨大的压力。原先计划招募大约20名夏令营成员,但截至下午5点,报名人数已经超过了50余名。夏令营组的同学决定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另一组村志组的同学也收获颇丰,他们首先对张好则等4名老人进行了专访,获得了许多有关关头村鲜为人知的故事与传说。老人们的配合和积极向上的态度感染了同学们。后来,同学们又爬上山坡,对关头村的植被进行了调查,采集的许多标本。

傍晚时分,当同学们进餐之时,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主任卫崇文 和张孝德 教授来看望大家。在微弱的路灯下,同学们边进餐边发言,总结当天工作。 张孝德 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实践活动。同时,卫主任鼓励大家继续努力,积累经验,不畏艰苦,勇于实践。

                                         (责任编辑:潘安琪、崔雅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