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雷锋月+植树节 |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植树护林志愿活动

作者: 发布于:2024-03-13 00:05:49 点击量:

今天是第46个植树节,校团委组织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飞翔生物协会等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赴老顶山镇南垂村5G农业观光产业园“长院青年林”开展植树护林活动。

志愿者们拿着铁锹、水桶等工具,五人一组,分工协作,铲土、浇水、填土,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每株苗木上都挂上了同学们的温馨心语卡片,成为阳春三月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护林活动中,飞翔协会组织大家进行了现场互动问答,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全国生态日”、不同树木的生物特性和环保价值药用价值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即兴抢答互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感受到劳动的充实和喜悦,感受到亲近大自然的快乐与健康,增强了绿色出行和生态环保的意识。通过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贡献志愿力量,展示出青年学子的志愿奉献精神!

历史与旅游管理系大四学生郭凌毅:去年3月,与校团委青马班的同学们一起种下“长院青年林”,一年过去,我亲手种下的那棵小树苗长高了20多公分。看着一株株小树在和煦的阳光下茁壮成长,非常有成就感。站在“青年林”,我不禁感慨,这一片绿,不仅是一棵棵小树,更是我们青年学子希望与担当的象征,在阳光的照耀下,脚踏实地,奋力向上,蓬勃生长。“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我们长院学子在这样美好的时节植树护树,与树木共成长,用汗水浇灌希望,用行动彰显青年担当。

音乐舞蹈系大三学生张泽懿:从去年参加植树到今年的浇树护绿,深深体会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从亲手种下树苗为大地添上一抹新绿,到再次赴约守护林木,见证它们的茁壮成长。通过难忘的志愿活动,我们更加明白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深刻体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意义。未来,我们将继续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共建美丽太行、美丽中国、美丽地球!

生命科学系大二学生赵洁:在这个春风拂面的季节,迎来了第46个植树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节日,也是一次人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红马甲和蓝马甲们为“青年林”的每株树木松土、培土、浇水、挂牌,飞翔协会设计的趣味知识互动快餐,增添了特别的节日氛围。大家用心用情培育树苗守护青年林,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美化净化环境奉献微光。我们共同倡议:人人争做护绿小卫士,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丽!

生命科学系2023级苏力霞:以志愿红播种文明绿。第一次参加团委组织的植树活动,上了一节生动的德育劳动和生态实践课,也是对寒假“法护黄河”行动的延续!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将继续追“锋”前行,挺膺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以行动守护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