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雷锋月 | 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校园除雪铲冰行动

作者: 发布于:2024-03-03 23:55:11 点击量:

2024年2月29日下午突如其来大雪纷飞。
      以雪为令,迎雪而战。3月1-2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迅速行动,在校园马路、思想者广场、文秀广场、运动场、教学楼前后等多外开展了扫雪除冰行动,以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行动是最好的融雪剂。志愿者们全副武装,身着红马甲,手持工具,佩戴手套。活动中,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拿着铁锹奋力铲冰清雪,手和脸冻得通红,但并没有影响扫雪除冰的热情和效率。一场大雪,一场守护。忙碌的身影映衬着红色的马甲,在冬天凛冽的寒风中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大家齐心协力,有序地清理道路积雪,铲除部分路面的结冰,校园的各个角落留下了他们顶风冒雪、甘为奉献的身影。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奋战,“除雪行动”成效显著,大家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温暖防线”。

落雪是景,扫雪是情。经过数小时的奋战,校园主要区域干道积雪基本清扫,为师生通行提供了便利。此次清雪活动彰显了志愿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团队精神,同时也为大家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志愿一起来,长院更精彩。青协骨干、物理系大二学生于贵福同学说:作为青年志愿者,在扫雪除冰行动中出汗出力,为师生便利师生出行奉献微薄力量,看到行人灿烂的微笑和温暖点赞,我们感到非常充实和光荣,白雪更映志愿红!

我们要写雪,就不能只写雪,要写它岁暮天寒,簌簌银白;我们要写雪,就不能只写雪,要写志愿情深,风雪兼程。有青协志愿服务播撒了凡人善举的种子,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让我们致敬每一位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