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作者: 发布于:2018-01-31 22:51:00 点击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81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

为扎实推进我校广大青年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我校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我校团委新媒体中心特推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

微信图片_201910191925561

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

青年教师 

苗露露

 



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于2018118日至1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我们要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真正将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相结合。本次宪法的修改将为新时代指明法治道路,为我们建设新时代法治国家奠定基础。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增强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的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2

法律与经济学系

教师、法学博士

常云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维护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和权威性,通过确定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等举措,不断增强全社会宪法意识,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十九大二中全会提出,要把我国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宪法,并要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因此,我们相信:修改后的宪法必将在党治国理政实践中发挥更为突出的作用,尤其是其中对于国家监察制度的规定,无疑将会直接影响未来社会的廉政生态建设。

微信图片_201910191926023

法律与经济学系

副主任

叶金方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在新时代背景下修改的宪法,也将成为今后各行各业、全体人民的行为准则。我们大学的教师和师生,更要以宪法为遵循和准绳,维护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捍卫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努力奋进。

微信图片_20191019192606

4

中文系  新闻1501

中共党员

团委新媒体中心副主席 

韩云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高度评价全面依法治国所取得成就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出了本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贯彻原则。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知法懂法;作为一名光荣的学生党员,更要在遵法守法的基础上,维护宪法权威,向其他同学普及法律知识,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法律素质,做优秀学生,当合格公民

微信图片_201910191926105

计算机系  计科1502

共青团员

院学生会主席 

武泽林

 


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让人思索,给人期待,催人奋进。

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它更是依法治国的一个指导,宪法的不断完善对我们国家制度也是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所以我觉得,宪法的不断完善是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保障。

宪法与我们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它保护着每一个公民的权利,所以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首先带头学习全会精神,其次通过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努力让更多的大学生主动去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争取营造一个人人守法、懂法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