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动态 > 正文

活力社团丨我校模拟联合国协会赴深圳大学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23-11-16 16:39:33 点击量:

15724

近日,长治学院模拟联合国协会指导老师焦竹新带领协会成员罗文海、云付资、张佳宁同学前往深圳大学参加第十九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

31064

大会介绍及开幕

第十九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于2023119——1112日在深圳大学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深圳大学承办、外交部国际司支持。

开幕致辞

开幕式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外交部国际司参赞陈凯、中国模拟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胡文丽、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分别致辞。

当前国际形势中的几个重要问题

610C

3D09D

开幕式后,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联合国前副秘书长、中国前驻德国及菲律宾大使吴红波以《当前国际形势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为题,分享了自己对全球治理、中国式现代化、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公共产品等问题的见解。

大会设置及议程

本届大会设置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国际民航组织、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和主新闻中心七个委员会。

议程一 可持续发展对减贫的意义

协会成员罗文海、张佳宁同学以科特迪瓦共和国国家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关于“可持续发展对减贫的意义”的讨论。

6EBB

议程二 民用航空行业的未来发展

协会成员云付资同学以澳大利亚联邦代表的身份参加了国际民航组织关于“新冠疫情后民用航空行业复苏和可持续发展”的讨论。

B98B

大会讨论

各高校学子进行激烈讨论

大会期间,协会指导老师与其他高校指导老师对以后模拟联合国大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与此同时长院学子与来自74所高校的近300名参赛同学千帆竞发,围绕各自委员会的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

此次参会,大家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学生英文交流能力,培养了其学术写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还激发学生专业学习兴趣,拓宽了国际视野,同时有助于培养学生责任心、领袖能力与合作精神,锻炼演讲能力,结交更多优秀的朋友。


-供稿:模拟联合国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