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建设 > 社团动态 > 正文

活力社团 | 工艺美术协会在产教融合基地开展沙画艺术沙龙

作者: 发布于:2023-04-23 16:16:31 点击量:

指间流沙,描绘世界

平常不起眼的细小沙粒

寥寥数笔就能变幻栩栩如生的场景

沙画是一门转瞬即逝的艺术

从无到有从无到有只是短短几分钟

却能带来梦幻般的感觉和神奇的视觉享受

▶了解沙画◀

为了更好的培养学生艺术修养和审美情操,拓展课外兴趣和爱好特长,我校学生社团“工艺美术协会”在美术系产教融合实践基地开展了沙画艺术沙龙,邀请长治云意沙画艺术中心王晓云老师进行指导和交流。校团委书记吴海霞、美术系专职辅导员马琳等老师参加观摩。

30多名社团成员和沙画爱好者参加沙龙,大家在充满魔幻的沙台上创作,在充满想象力的世界里遨游,感受流淌在指尖的绘画艺术。

▶指尖飞沙流淌◀


伴随着轻扬音乐,一幅幅沙画作品从指尖呈现,《蝶恋花》《桂林山水》《追光者》……同学们从中感受到了沙画艺术的美。

指导老师边作画边解读,介绍了沙画的基本手法和操作技巧,在新手体验环节,对绘画速度、力度控制、线条勾勒、形状掌控、构思原则、创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演示和指导。社团成员共同交流创意和体验心得,表达出对沙画艺术的独特感受,并筹备了近期的沙龙主题和规划内容。

▶分享心得 拍照留念◀

用柔软的沙,画温暖的画,伴随着收获知识的快乐和掌握技能的快乐,沙画艺术沙龙在欢声笑语中完美结束。

沙画即用沙子做画,结合现代人的审美观,依托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内涵,采用产自神奇大自然的天然彩沙,经手工精致而成。

有意愿学习沙画的同学,可联系校团委办公室、学生社团管理中心、工艺美术协会、时荒DIY协会,进行咨询了解。

一沙一世界

以细沙作原料

以纤手作画笔

享受沙画视觉盛宴

感受沙画艺术之美

体会流动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