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品牌项目 > 社会实践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

作者: 发布于:2019-11-04 20:42:05 点击量:

这个暑假,一群年轻的身影行走在祖国大地上:他们穿行于乡村田间,用画笔勾勒出美丽乡村图景;行走在国富民强的大道上,用心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沧桑巨变;背着行囊来到大山深处,用知识撒播希望的种子……

他们就是我校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青年学子们。感受烈日暴雨,体验社会实践,开展服务奉献,年轻的心在奉献中成长,梦想的种子在实践中孕育,他们让火热的青春在广阔天地间绽放出别样风采。

11月3日我校举办了暑期社会实践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李秀峰老师、马鑫老师、高芳芳老师、李佳宸老师、 燕晶老师、各系教师代表及社会实践交流报告会报告人。

团队组

荣获一等奖的团队是二青会实践团队。荣获二等奖的团队是外语系同梦永驻实践团队、电子信息与物理系物理系筑梦课堂,爱暖西庄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三等奖的团队是美术系宣传助振兴实践团队、化学系窑上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系“不忘初心,行在田野”实践团队和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历史系良户暑期社会实践

荣获一等奖的二青会实践团队,他们以良好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工作效果,圆满完成了此次赛事活动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对接单位和工作人员的好评。踏着晨曦出发,披着星光返程,他们是赛场上最劳累的影子,也是赛场下默默付出的人。他们在现场维持秩序,保证卫生,充当后勤,保障了比赛的顺利进行,他们不是运动员,却胜似运动员!他们为二青会的顺利进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外语系同梦永驻实践团队赴西白兔乡南村温情授课,播撒知识的种子,让梦与希望扎根,真实上演了一场爱与真诚的夏令营之旅。

电子信息与物理系筑梦课堂,爱暖西庄社会实践团队尽心义教,抖落一襟风尘,挥去一身疲惫,用滚烫的热血为长治市苏店镇西庄小学增添了一副绚烂多彩的画卷。

美术系宣传助振兴实践团队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利用自身专业技能,用颜料在长子县岚水乡作出了一副美妙绝伦的墙体彩绘。

化学系窑上村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窑上村整资料,擦玻璃,投身基层生活,不惧艰难,在窑上村学先进,爬高山,一路走来,收获颇丰。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生物系“不忘初心,行在田野”实践团队在山西省农业科学院谷子研究所观作物,亲实践,共研究,同探讨,获得了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历史文化与旅游管理系良户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良户古村温情付出,对村民进行无私的帮助,为孩子带来悉心的照料,暖心奉献,周到服务。

个人组

荣获个人一等奖的是生物科学与技术系杨龙翠。荣获个人二等奖的是计算机系马锦钰、化学系邢媛媛。荣获个人三等奖的是法律与经济学系郭红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郭红梅、美术系郝冉迪、数学系孟晓青。

荣获一等奖的杨龙翠同学在暑假选择了21天的云南暖春支教生活。上课时,她尽心尽力给学生讲解知识,下课后,不仅与孩子们做着游戏,而且负责他们的生活。“虽然我们还没有特别成熟,但是,面对他们,我们要有作为一个成年人的责任”她说。夜晚,当星星都回家休息时,她还要点着灯备课,那么多稚嫩的,渴望知识的孩子等着她,她不能偷懒。家访,跑操,运动会,文艺表演……凡是能想到的,她都做到了!聚散终有时,21天与孩子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也初步体会到了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艰辛与不易。最初的最初,你我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陪你们变成天使!21天,脱胎换骨,21天,刻骨铭心。

计算机系马锦钰在文化产业周中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耐心服务当地市民,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进行了一场既有收获又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化学系邢缘缘参加了长治学院学生工作部展开的学生干部岗位跟班学习活动,于长治市潞城区纪委监委的党风政风监督室展开了为期24天的整资料,传文件,做后勤,学榜样的实践活动。

法律与经济学系郭红阳苦心寻找与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将会计知识运用在实践上,努力拓展专业学识,争做一名会知识,重应用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数学系孟晓青积极争当志愿者,在文化产业周里周到服务,耐心答疑,增强了自己的服务意识,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

美术系郝冉迪将珍贵假期奉献在二青会的会场上,任汗水肆意挥洒,仍无怨无悔,坚守初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郭红梅于定襄县进行基层服务,在定襄县县委做着有关团的工作,不断体悟着共青团的强大力量,是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会的结束不代表实践步伐的停止,我们还要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