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无偿献血,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作者: 发布于:2019-06-14 23:19:59 点击量:


世界献血者日(World Blood Donor Day, WBDD)是每年的614日,今年世界献血者日主题——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此,2019614日星期五上午8:30-11:00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长治市血站在八一广场举办了“无偿献血,人人享有安全血液”献血活动。

614日上午八点,清点好人数后志愿者们步行去了长治市八一广场。8点半准时到达目的地后,前期工作准备好之后,大家按照之前分配好的任务,有的留在活动地点帮助献血者填写相关信息,有的去照顾献血的人们。


志愿者们表示,特别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活动,在被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感动的同时,也积极做好了各项服务工作,保证了活动顺利进行。在志愿者们的协调帮助下,填表、量血压、化验血型、抽血等工作有序、高效进行。11点活动结束后大家有序返校。


无偿献血对献血者自己来说,是举手之劳,是想要帮助别人的初心;对于家人来说,是一定范围内免费用血的便利,也是善良和无私奉献的榜样;对于社会来说,是一个个被救助的无辜的生命,也是道德水平的进步。总之,每一个无偿献血者,都是我们心中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