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组织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2019年长治文化产业周志愿服务工作

作者: 发布于:2019-07-23 10:53:46 点击量:

 品多彩文化之美,谋交流互鉴之道。7月18日至22日,以“聚力、创新、融合、绽放”为主题的2019长治文化产业周开幕。为保证文化产业周期间高水平志愿保障服务,我校承担了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工作。校团委共招募选拔100余名志愿者承担总台咨询、参观引导、文化讲解等方面志愿服务工作,出色完成了任务。

mmexport1569833453795

志愿服务台:为每一位参观者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园区的东门、南门、停车场……被人群包围的志愿服务台引人注目,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前来参观的市民耐心解答疑问,营造出青春热烈的氛围。

 作为文化产业周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志愿服务台为游客们提供周到的服务。在这里,志愿者们仔细地核对个人身份参观信息并发放门票;在这里,志愿者们热心地为游客们提供物品寄存服务;在这里,志愿者们为游客准备了贴心的饮用水……微笑,是文化产业周志愿者们的标符;青春,是文化产业周最亮丽的底色。

mmexport1569834218460

引导服务:每一步都是长院人坚定的黄文秀足迹

 在文化产业周期间,随处可见带着工作证、身着白色志愿者服的志愿者们穿梭于各个场馆之间,他们就是我们可爱可敬的志愿者引导员。为方便来自市民朋友有更好的文化观赏体验,志愿者们在文化产业周期间为预约团体及慕名前来的市民们提供引导服务。志愿者引导员们根据市民的喜好及各场馆的人流信息,引导游客在园区参观传统与现代的深度交流,欣赏文化与科技的深度碰撞,感受开放与合作深度交融。

mmexport1569834225120

艺术普及:追求卓越是高水平的坚实保障

 今年的文化产业周最吸引人的是我校美术系的《七月花火》展厅。七月花火长治学院作品展览汇集了上百位我校学师生优秀作品,囊括了油画、国画、版画、水彩、陶艺、视觉传达、环境艺术等方向。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富有时代气息,作品饱含了我校师生蓬勃的艺术激情、旺盛的艺术创造力和丰富的艺术想象力。既有对艺术新形式的尝试,也有对设计理念的个人理解,还有对宇宙精神的反思与拷问,更有对生命激情的感悟。

临时支部:做志愿者的青年之家

 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加强基层建设是共青团履行自身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内容。志愿者队伍报道当晚,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组织党团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对我校优秀校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团员应用本次实践教育着力增强党团员对当党团组织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诠释奉献之美:带领青年书写服务社会的动人篇章

 2019年,在这个火热的夏天,长院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真诚服务,深深烙印来自每一位走进园区的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的脑海里。

 随着我校服务地方志愿行动的深入开展,长治学院志愿者的微笑已成为长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服务也成为我校青年一代奉献上党、服务地方最广泛的平台。如今,全校经过规范注册的青年志愿者总数已达到3000余人,累计向地方提供约200万小时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在我校已连续实施15年,今年20名毕业生带着理想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西部基层提供13年的志愿服务。

 在省运会、长治马拉松、长治通航展、书香长治、姚基金、二青会等大型赛会活动中,数以千计的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精彩绽放,积极传播校园文化、讲好长院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长治学院名片



mmexport1569834275423